我曾以為我的人生是一場悲劇,現在才發現: 其實是一齣喜劇

I used to think that my life was a tragedy, but now I realized, it's a comedy.

Joker.png

 

10/10 是國慶日也是 "世界心理健康日(World Mental Health Day)"

心理疾病(精神疾病)過去常被污名化為神經病,讓有需要協助的人不敢向朋友或專業人士求助,而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憾事。

其實,心理疾病就跟一般疾病沒什麼兩樣,可能來自遺傳、生理、環境等複雜原因,並不是誰的過錯。生病了就要找醫生/專業人士尋求協助。

平時我們也要多關心自己和身邊的人,如果遇到心理上的困難,需要支持協助時,可以撥打衛福部安心專線 1925 (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)或 生命線 1995, 張老師 1980,讓我們一起重視心理健康。

No health without mental health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 (點擊連結立即閱讀)

專業知識類

1. 【公衛】衛生的定義與範圍

2. 健保小常識|什麼是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

 

線上學習類

1.  【自我成長】Hahow 線上課程推薦 (內含獎學金折扣)

2. 【自我成長】篩選優質線上課程的4個步驟

 

理財投資類

1. 強力推薦|小資族必備 — ShopBack 現金回饋 (註冊可獲得100元獎勵金)

2. 推薦書單|2019理財投資新手 入門書籍推坑

3. 外幣定存|我該使用「高利率外幣定存」作為投資工具嗎?

4. [理財投資] 2020免費學習資源 (持續更新中)

 

自我成長類

1.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

2. 為自己工作 (價值篇) (指引篇)

 

 

 關注我的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hand.sense/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憨森手寫:^) 手寫人生 || 成長筆記 || 生活紀錄(@hand.sense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 
arrow
arrow

    憨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